尧九

wb:ww尧九
wland:88347

【伊须48h:19h】走向春天的雨后

上一棒:@沙罗

下一棒:@月凝绝

预警

身体间歇性虚弱精神系大佬伊x目前已知最高战力须

文笔渣,巨ooc

末世天灾au

全文8k+,用时三四分钟吧

summary:非传统意义he,自我感觉是he,自我感觉挺甜的,根本不虐,想要写的虐感根本没写出来


—————

旧历921年9月,全球骤时降温暴雪,历时28日覆盖人类所有宜居地,地表积雪高达一米,海面冻结。10月3日,全球航空公司停止飞行,至此,海陆空全部瘫痪,人类开始爆发恐慌。

10月19日凌晨,第一具死婴诞生,全球无新生案例。10月21日,死尸与人类同时发生异变。11月21日,动植物产生智慧,积雪开始融化,科学家确认异变人类细胞活性增强,目前可使人类寿命至少延长37年,在身体机能上有不同程度的加强,但并没有诞生人类想象中的异能,研究将持续跟进更新。

12月尹始,各族开始争夺相对较好的宜居地,战乱中,第一位异能者诞生。同时,科学家研究证明,异能者无生育能力,自大雪后的第一个活婴在12月17日降世。

次年1月9日,人类以微弱优势战胜智慧生物,签订《双方和平条款》,双方休养生息。研究人员更新异变增强寿命说,有的异变会缩短寿命。

1月19日,人类爆发内战,争夺所剩无几的资源。

2月1日,内战结束,人类确定“平安京”,寓意祝福。

同时,记凛冬纪1年。

人类相信,没有一个凛冬不可逾越,春天,终将驱散积雪。

凛冬397年,末世第一场雨降临,“世界遗珠”沧海之原,孤岛旁的海域逐渐流动,海洋生物破冰而出,受周边雷电磁场以及异变生物影响,人类探索进程缓慢。

凛冬409年,“世界树”被列入人类最高机密。

凛冬417年,人类宣布粮食种植成功,视频中翠绿的叶似乎在告诉所有人,春天要来了——


—————


凛冬421年


高天原,一座威严庄重的建筑物,坐落在这寸金寸土的平安京中央。

夜幕已经降临,在其中一个灯火通明的房间里,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神色严峻的盯着玻璃墙后被枯枝烂叶、黑黄混杂的土壤充满的空间,在玻璃墙旁边的墙面上投影着各项数据,六七种不同颜色的折线在变换着。

突然,

“警告,警告,警告————”尖锐刺耳的电子女音打破了这片安静。

“土壤失活,土壤失活,幼苗即将死亡。”

“警告警告————”

“警告————”

直到电子音重复到第三遍,众人才如梦初醒,离玻璃墙最近的男子迅速摁下右手边红色的按钮,急促的大喊着,“第三十七实验室实验体失活,请求稻荷神异能援助,请求稻荷神异能援助,快呀!快叫稻荷神!听到了吗————快叫稻荷神!!”说到最后男子的声音已经有些呜咽,在电子音的不断“警告”声中神色也从焦急变为了绝望。

“滴————”

“监测结束,幼苗已死亡。”

男子“啪”的一声软倒在了地面上。

“监测结束,幼苗已死亡。”

“监测————”

刺目的红色感叹号占据了投影表面,变化的折线亦静止了下来。

一群人神色恍惚的看着此种场景,更有甚者已经靠着墙脚掩面低声哭泣。

御馔津喘着粗气抵达门口,看着沉痛的大家,她几次启唇,最后发现自己无法出声。她缓步走到玻璃墙前,正对着那一簇还是绿色的幼苗。

人类的希望————

她在心底悄悄说着,她仰起了自己的头,拼命的眨着眼,不想让泪水滚下。

她静立了一会,提步走到控制台旁,将一直喋喋不休重复的电子音关闭。

在传输此次实验数据时,她摸了摸摆在控制台旁边的绿植模型,嘴角勾起了一个牵强的笑容。

直到走到实验室门口,她撑着门边,大声清了清嗓子,“天照长官已经通知各族召开会议,我们一定要相信,会有办法的,几百年了,可终是让我们找到了一点苗头了,我们,可不能在春天到来的黎明前停止前进的步伐呀!”说到后面,她自己也忍不住有些哽咽,“没有一个凛冬不可跨越!”话落她就闪出门口,靠在一旁的墙面上,身体缓缓滑下。

她听见实验室中有人重重踢着墙脚,也听见他们重复,“春天终将到来。”


—————


“以上,便是从417年开始成功的所有实验体的状况,目前,最有希望存活的37号实验体幼苗也于六日前死亡。”

“幼苗计划已彻底陷入困局,以及,沧海之原的雷暴磁场开始缓解,现在无法断定这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必然联系,毕竟也有可能是有些人从中作梗。高天原决定派遣由须佐之男带领的先锋队进入探查,不知各位代理人是何种想法。”荒站在首位上冷淡的说着,目光却紧紧的盯着坐在会议室桌尾的丧尸之首——八岐大蛇,以及坐在他旁边,卷走人类所有研究成果的曾经的同僚,现在的六恶人,更准确的说,是他曾经的老师月读。

“欸呀呀,荒长官可不用这么看着我等,毕竟人类要是死完了,我们丧尸也离绝种不远了。”八岐大蛇理了理自己的白色长发,轻佻的说着。

“铃鹿山最近也是如此,算算上次下雨的日子也有四五个月了,这在397年后完全没有过,普通人也说天气变冷了更多,再这样下去......”铃鹿山基地的最高领导人铃鹿御前皱眉,不想提起普通人在异能者底下艰难讨生活的场景。

“永生之海也已经开始结冰了,再这么下去,鲛人一族也只能上岸了。”末世永恒的冰冻促使隐居的鲛人一族上了岸,因其种族自带的优势,也在那场乱战中坚持了下来。

“如此看来,沧海之原一行是刻不容缓了。”晴明轻点桌面,为这次会议做下了总结。

“高天原将由我,缘结神,铃彦姬,以及御馔津组成。”一个高挑的身影走上主位,他左边腰身别着一把枪,右边携着他的标志物“天羽羽斩”,他轻点了主位上的终端控制台,各个代理人的桌面上出现了一份协议,“世界树关乎人类生存延续,这份协议上的条件都有天照长官的言灵效果,”说着须佐之男瞥了一眼在末位漫不经心的八岐大蛇,“我会尽力确保各位成员的安全,尽力保证大家都能活着回来。”投影的光芒滤过须佐之男的金发,他坚毅的神色格外让人心安,毕竟,作为人类的最强者,这个世界已知的最强者,他的加入,就是一种安全感。若是遇到连他都解决不了的情况,那可能真的解决不了了。只是,即便他再强,不也还得臣服于天灾,八岐大蛇有些莫名的愉悦。


—————


“世界树”探索小队回来了。

这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意味着人类的希望有了进展。

这也让幼苗计划的一些实验人员有了一点闲情聊些八卦。

“须佐长官抱回来了一个男人,一个有着银色长发的高挑美人。”一个脸蛋圆圆的小女孩挂着些并不让人生厌的八卦神色,小声的和身旁的人说着。

“注意重点啊,是抱着回来的!!!”

“须佐长官居然会有抱成年人一天!须佐长官真的没被人夺舍吗?”

“我刚刚听到消息的时候也惊呆了,这还是我们的魔鬼教官须佐之男吗?我哥当时还和我吐槽过须佐长官有多无情,哈哈哈哈哈,他当时训练了一天,然后晚上又无缝衔接作战演练,被各路异能招呼了个遍,最后躲在树上狙人的时候被反狙了,从树上摔下来断了好几根骨头,当时须佐长官就在我哥隐匿的那棵树下,笑死,我哥在他的偶像面前丢了大脸,最后被须佐长官拎了一路,至那以后,我哥就开始叫须佐长官魔鬼教官了。”

“那个男人叫什么呀?”

“传出来的名字是伊邪那岐,目前还没醒吧?”

“不知道,等会组长回来了问问,组长也老八卦了,现在幼苗计划有了新进展,他心情应该也会好转点。”

“你咋知道就带回来是好消息呢?”

“怎么,你不希望是好消息吗?一定会是好消息的!”

看着瘪着嘴的圆脸,他捏了捏她的脸,赔声道,“是是是,一定会是好消息的!”

“滴——认证通过”

圆脸看见走进来的人,兴高采烈的扑了过去,“组长!幼苗计划有后续进展了吗??”

被叫做组长的人低落的将圆脸推出怀抱,“抱歉,现在我也无法和你们透露,会议具体内容已经签过了保密。”

圆脸看着组长的脸色心凉了半截,其他研究人员见此走过来抱了抱她,圆脸加入幼苗计划的时间太短了。最后一个一直在冷眼旁观的女人走近,“幼苗计划就是这样的,只是又一次失败罢了,研究也还得继续,看今晚上面下达研究方向的通知吧。”

圆脸低垂着头,突然就抱住眼前的女人,女人有些无措。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把这种情绪传递给大家的,只是,只是,我们一家都是普通人,直到我,我们一家都只出了我一个,”冰凉的水珠滑入女人的衣领,原脸说的断断续续,“幼苗计划,幼苗计划对普通人来说真的太重要了,真的,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有很多的,但是世界上也有太多地方全是肮脏事了,我只是一个很低阶的异能者,只是恰好有一点再生能力,也恰好遇上须佐长官在那边执行任务,才能来到平安京,来到这,遇到你们,有了一份安稳的生活,但是我真的,我活不了我爸爸妈妈那么久,要是我死了,我的家人,我也没有不相信天照长官他们,但是,就有些人他是真的,但幼苗计划要是成功了,普通人也会有相对较好的获取生存下去的途径了,对不起,”圆脸松开了女人,在说了一些跌三倒四的话后,她低着头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这样的,对不起,我知道只是因为我来的这几年幼苗计划一直都在缓步前进给了我一种马上就要成功的错觉,对不起。”

“对不起,我不会这样了,我会继续努力的。”

女人听着圆脸的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她是个孤儿,她的家人早在她异变之前就被逼死了,她孑然一身,但她也知道幼苗计划意味着什么。

最后她轻轻拍了拍圆脸头,低低“嗯”了一声,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


伊邪那岐醒来时是在一间敞亮的房间里,须佐之男趴睡在床边虚虚抓着他的手,似乎是怕他再次不声不息的离开。伊邪那岐坐起,后知后觉的感知到后颈的疼痛,“嘶,小兔崽子,下手真重。”伊邪那岐痛的五官都有些变形,也就毫不留情的抽回了被须佐之男抓着的手,须佐之男被惊醒,迷蒙的看着伊邪那岐。伊邪那岐看着须佐之男犯蠢,也在他脑后来了一掌,让他也感受一下。

“蠢小子,犯的着使这么大力气吗?我以前没教过你和人相处要会沟通吗?”

须佐之男揉着后脑,但其实一点都不痛,听着伊邪那岐的话有些委屈,“是呀,您是教过,但和您是完全不能好好讲道理的,您一大堆歪理等着我,还不如直接打昏来的省事。”

“蠢孩子,这么多年不见你就是这么对父亲大人的?”

须佐之男一脸无语,“所以,当年把16岁的我丢给天照怎么说。”

“嘿,这不是给你成长的机会吗?跟着我那事情不就都有我帮你解决?”伊邪那岐拿起一旁放着的苹果和刀塞到须佐之男手中。

“你帮我解决?一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走五步就要喘的人,帮我解决问题?”须佐之男下意识接过,习惯的开始削皮,削完之后又习惯的切成小块放进盘中,递给床上的伊邪那岐。

“嚯,所以这是想和我比试比试?看来今天不重立父威是不行了。”伊邪那岐嘴上不饶人,手上已经接过盘子,用小刀插着吃了。

“哼,您与其想着立家威还不如多想想怎么和我解释当年不辞而别,以及,”正擦着手上苹果汁的须佐之男顿了顿,又接着道,“您到底和世界树是什么关系,或者说世界树到底是什么,就算编也请编的像话点,我可不是当年那个能被你花言巧语骗住的人了。”

伊邪那岐闻言抬头看向须佐之男,眼角含笑的朝着他挑了挑眉。

伊邪那岐或许不知道,如今的他在须佐之男眼中就好像一枝被雨水敲打的支离破碎,却依然傲立着的玫瑰。

但其实是须佐之男想多了,或许多年前的伊邪那岐身体并不好,但现在,他真的好的不得了。

须佐之男和伊邪那岐对视了一阵,率先移开了眼,他怕再看下去自己忍不住想要将心意倾诉。

伊邪那岐见此又促狭的调笑道,“怎么,现在都不用花言巧语光看脸就能被骗住了?”

须佐之男感觉脸庞有些温热,拿起一旁剩下山竹就往伊邪那岐那儿扔,看着他端着盘子躲避他的山竹攻击,嘴角不自觉的扬起。

伊邪那岐最后屈服于山竹黑恶势力,端着苹果盘离开了床铺,站起来走向一旁的矮榻。

路过须佐之男身旁霎时,偏头后仰,躲过须佐之男的擒拿,接着被须佐绵密的出拳一步步后退,须佐又出腿横扫,伊邪那岐后撤下腰,腿风差点就蹭到他的脸,伊邪出手扯过那只脚的脚踝,接力将它扣在墙壁上,防止须佐变向下劈。墙壁被这力道震落层灰,墙体是否破裂不得而知。须佐见下劈被预判,另一条腿迅速勾住伊邪那岐下盘,在他调整重心之际,收回被擒拿住的那条腿。一个旋身重新站立,只是就这短短收腿旋身这一瞬,伊邪那岐已经近身圈住他的腰身,拿住他的双手,一用力,须佐之男在旋了一次身,摔进一旁的长榻。须佐之男调整自己呼吸,看着立在一旁端着盘子吃苹果的伊邪那岐,“你身体是什么时候恢复的?是和世界树有关吗?!”

“你那么聪明,我相信你能想到的。”伊邪那岐淡淡的又把问题抛给须佐之男。

“伊邪那岐!”这是伊邪那岐醒来这么久第一次见须佐之男对他露出正色。伊邪那岐也不得不摆出一点郑重,“须佐之男,如果你还想见到我就不要再追问这件事了。”

“咔嚓咔嚓”伊邪那岐看着听到这句话后就陷入沉默的须佐之男,重重的咀嚼苹果块,最后他叹了口气,走过去将须佐之男搂入怀抱。

“抱歉。”伊邪那岐轻柔的揉弄着须佐之男的发,在不使用异能时,软趴趴的金发揉弄起来格外舒坦,就像在撸一只巨大的猫咪~

须佐猫猫,伊邪那岐眯着眼想象了下,浅笑出声,可爱!又把头埋进须佐之男的颈间,脸颊蹭着须佐之男的软发。

须佐之男环抱住伊邪那岐的腰,将脸颊埋入,以此微弱抵抗伊邪那岐的蹭蹭。“您知道的,我一直很担心您的安危,我不希望您受到任何伤害!”

“我知道,须佐之男,我知道,但我也希望你记住,我最想要的是你能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怍于人,自由自在的活着。”

“须佐一直谨记教诲,一直都是问心无愧,自由自在的活着。”

伊邪那岐不由的将人搂的更紧,似乎稍微一松,人就将从怀中离去。

两人静静的坐着,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不用去想外界的任何事。

久违的乌云笼罩在了平安京的天空,伊邪那岐听见了人们的欢呼,听见了人们心中的祈祷,又看了看在自己怀中安然睡着的人,伊邪那岐婆娑他的眉眼,轻抚他的脸颊,最后停留在红润的唇角。伊邪那岐将须佐之男抱到床上,散落在床上的山竹被无形的力量带走聚在一旁。

伊邪那岐在床边坐了许久,雨起雨停,最终,他只给了他的一生所爱一个短暂的拥抱,再长点,或许他就可能又舍不得了。

“世界树,接我走。”伊邪那岐语气没什么起伏的说出一些应当会令人类匪夷所思的话。

而在扎根在距离平安京甚远的沧海之原的世界树却是无风自动。

伊邪那岐的身形开始变得虚幻,最后,消失在原地,什么都没有留下。

“说起来,我觉得人类给你取得名字挺衬你的,世界树。”伊邪那岐轻巧的笑着,面上透露着开心,似乎完全没把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放在心上。

“是吗,我没有这种情感需求,若是他们能花更多的心思在维护自然环境上我可能会觉得高兴一点,伊邪那岐。”

“嗨呀,这也不能完全怪他们嘛?他们现在不是已经偿到恶果了?”

“这纯属是他们咎由自取。”

“我知道我知道。”

“伊邪那岐,我必须告诉你,即使你把你的全部力量都给我,将代表着大地另一半的生机与我融合,那也只能维持一千七百年左右,而如今这种方式,不伤你的根基,也不会取你的性命,只是会让你持续虚弱,且人类也有一点虚假的希望,为什么不继续采纳呢?”

“世界树,你在沧海之原扎根太久了,雷暴将人世隔离的太久了。”

“这又有什么不好呢?人类已经挥霍完了我力量,透支未来追求利益,你又何必去承担他们的行径造成的恶果。”

“所以说,你真的离世太久了……”

“我觉得这样挺好,你看看,你看看,这个人世把你变成了什么样,噢,大地母亲,我真是感动极了。”扁平的语气没有停顿的讲完了这段话,伊邪那岐被它逗笑。

“行了,你把这个好好收着,如果有哪天一个叫须佐之男的人来找你,你就把这个给他。”

“须佐之男?是上一次来打扰我的那个人类吗?”

“怎么能叫打扰呢?”

“好吧,是拜访?人类中是这么说的吧?”

“总之,他要是来找你,你就把这个给他。”

“知道了,伊邪那岐,以及最后警告你一次,你——”世界树话还没开口就被伊邪那岐打断,“世界树,实在是闲的慌的时候就别一直睡,也看看人类吧,有一些东西,总是值得我们去守护的——”

“顽固不化!”

伊邪那岐若有所思的看着面前巨大的白树,“欸,我也就只能给他们争取这么一点点时间了,希望一千七百年后他们能够真正的找到问题所在,我相信,那个时候闲的不得了世界树肯定会给这些蠢笨的生物一点提示吧?”

“伊邪那岐,不要用人类的话术套我。”

“好好,那最后有一件事想拜托世界树。”

世界树动了动枝丫。

“须佐之男,帮我照看着点,我的力量虽然只够让这个世界的生机维护一千七百年,但也足够让他寿终正寝了。”伊邪那岐站在海涯边上,虚虚望着海的另一端。

“可以,他不会发生意外。”

“如此,甚好甚好!”

—————

须佐之男醒来时久违的感到了全身心的舒坦,伊邪那岐又离开了,他就知道!这人真的毫无信用可言!

但很快,他就发现不对劲了起来,幼苗计划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次年2月,首次迎来了自然生长的开放的鲜花,根据普通人的表现,全球气温开始回升。

凛冬纪422年,土壤已具备自然活性,无需异能者全程供能以及催熟作物。

年末,人类确定,凛冬已经逾越,春天真的到来了!

人类不再是怀揣着恐惧愤怒,家园重建指日可待。

凛冬纪元结束,瑞雪纪1年。

所有人都在庆祝。

只有须佐之男,他由最开始的高兴向往变成了惶恐不安,心中空落的厉害。

他调出所有有关沧海之原的资料,他看了一遍又一遍,最终,他踏上了他的旅途。

沧海之原的雷暴在人类庆祝新生时悄然恢复,但须佐之男无所畏惧,他现在,心中只有一个执念——带伊邪那岐回家!

须佐之男已经做好了被雷暴弄的满身是伤的准备,但,他毫发无损?!须佐之男心中猛的一跳,不顾一切的去到世界树下,世界树还是老样子,白色枝干白色的花骨朵,没有什么变化,须佐之男脸色煞白,他大声的喊着,“伊邪那岐!伊邪那岐——”

“伊邪那岐————”

最后他跌坐在世界树突出地面的树根上。

他觉得眼睛干涩的厉害,好像有什么要泉涌而出。

他无声的落着泪,希望那个无情之人看到了,能可怜下他,见见他,他现在真的很需要见见他,确认他还活的好好的。

“伊邪那岐,我以后再也不顶嘴了,我以后一定听话啊,我以后会学会更多的菜式,还有我这些年学会的,你都还没来得及尝尝啊,伊邪那岐,你不要躲了,出来见见我好吗?”

有白色的花瓣落在肩头,须佐之男猛地回头盯着世界树,他在这片花瓣上感受到了伊邪那岐的精神力量,伊邪那岐的异能是精神控制,它曾无数次配合他迎敌。

“怎么,终于不哭了吗?”

须佐之男心下巨荡。

他稳了稳神,问道,“你是谁?”

“我?我自然是世界树,不是你们人类取得名字吗?”

“什么?你是世界树?”

“须佐之男,有东西给你,一个你想见的人给你的。”

一封印着火漆的信出现在须佐之男手中。

他喃喃自语,“一封信?”

他抖着手打开,却在最后要看到内容时又折了折,收进信封。

他在等自己的情绪缓和。

须佐之男擦了擦眼角,展开了那薄薄一张。

吾爱:

  展信佳。

  哦呀,写之前倒是有很多话想和你说来着,但到了下笔,却又觉得哪一字哪一句都不够珍重。

  请允许我用吾爱称呼你。

  吾爱,吾之所愿,不过是你问心无愧,自由自在,快意世间,这一点,我希望,即使未来没有我再强调,你也了然于胸。

  吾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要承担的责任,只有承担了自己的责任,才能肆意的活着。

  吾爱,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替我去见证,见证家园重建,见证各族内战,见证烟火传遍。

  吾爱,我不能再去见你了,要不然,我就舍不得走了。

  吾爱,死亡,只是一个时间点。

  吾爱,最后,还记得吗?那天,雨细细的下,你在湖边散步,没有带枪,也没有带天羽羽斩。我记了很久,但后来我再没有见过。

  吾爱,真是,最后还是没忍住,去见了你。

  吾爱,若是可以,忘记伊邪那岐吧。

  你值得拥有所有美好的一切。

  你的守护者:伊邪那岐


看完之后,须佐之男的心境神奇的平和了下来。他珍之重之的抚平信件上被他刚刚过于用力抓出来的折痕,妥善的放入信封中,小心翼翼的贴着胸口放好。

“世界树,伊邪那岐是死在了这里吗?”

“嗯?某方面来说,是的。”

“我可以在这里住下吗?”

“ha?人类,容我提醒你,这是座孤岛。”

“我知道。”

“你知道?你打算天天吃水产?”

“水产也挺不错?不过我的寿命最起码还有七百年,吃这么久的水产似乎确实会影响胃口?”

“你是想不开吗?伊邪那岐要是知道你最后留在这儿他得气活了。”

“呦,那气活了最好呀。”

“你和他不是爱侣吗,我以为你们互相了解。”

“他和你这样介绍的?”须佐之男愣了愣,眉目含笑,“我们确实互相了解,但他又有那么一点不了解我。”

“你去干什么?”

向着远方树林走去的须佐之男挥了挥手,“砍几根木头回来,建房子——”

过了一会,世界树突然反应过来,有些疑惑,“这就是人类所说的守灵吗?”



END

ps.锵锵锵锵,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能和各位老师。

鸽子精产出,其实本来叨了很长一段话,后面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吵了,就把后面的删了(阿巴阿巴)。

这个结局我真的考虑了(真诚),这个背景下,真的活不了(被伊吹创飞)

宝贝们炫粮愉快呀~还是和以前一样彩蛋,差不多2k字,不影响正文阅读滴,一点细节日常补充,粮票就可以的啦啦。

啾咪啾咪啾咪啾咪啾咪

评论(5)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